2012年10月9日 星期二

記者電話訪問

今天晚上回到家, 還在餐桌上跟小孩吃飯聊天, 竟然接到了記者的來電.

記者說:“請問李老師可不可以跟我們解釋一下今年諾貝爾物理獎得主的相關研究, 他們兩位是從事“量子光學” ?”

我說:“等等, 請給我 10 分鐘, 讓我好好做個功課再來回答你們的問題 !!”

不到三分鐘, 鈴鈴.... 又來另一家報社的記者來電.


好吧, 十分鐘後, 我又花了 30 分鐘跟這些記者們解釋了什麼是“量子光學”, “量子位元”, 和“量子電腦”, “量子通訊” 等....

結果呢, 第二天看了相關新聞報導後,

老婆說:“RK, 你講了半天, 怎麼就只有兩句話 !?”


RK 說:“而且這些報導還是錯誤百出 !! 看來以後, 我就直接打個新聞稿給記者吧 ....”

而且我從頭到晚都沒有說過這“2 小時完成”這句話 !

該不會是, 記者們把跟我聯絡的時間, 聽我解釋的時間, 和潤稿的時間, 全部加一加後, 得到這個 "2 小時" !?

老婆說:“RK, 上次“科學人”的訪談, 花了你一個小時, 所以你不要想在 30 分鐘裡解釋清楚這些研究工作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