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1日 星期四

量子保溫瓶

我跟小孩說:“有沒有聽過"人怕出名, 豬怕肥.”這句話 ?"

小孩問說:“那麼又出名又肥會怎樣(是在講我嗎) !?”

我說, 那就先來聽聽我今天在報公室接到的電話....


鈴鈴....

我拿起電話聽到對方問說:“請問是李教授嗎(是個中年婦女聲音) !?”

我回說:“我是, 不過請問您哪裡找 !?”

對方回答說:“我是來自台南的女士....”


第一次, 聽到有人這樣介紹自己 (我心裡想說, 該不會是 Call in 的吧 !?)

對方接著說:“我看報紙上說, 李教授的專長是“量子光學”, 我有個問題想要請問.”

好吧, 既然提起了“量子光學”, 該不會是個業餘物理學家, 我就好好地聽一聽她有什麼疑問.

對方問說:“是這樣子的, 我女兒前一陣子幫我買了個“量子保溫瓶”, 不知道李教授有沒有聽過, 可不可以告訴我這量子保溫瓶有什麼功效 !?”

天啊, 我也是第一次聽到有這個“量子保溫瓶”, 我就客氣地說:“這“量子保溫瓶”我也是第一次聽到, 應該是假的吧, 不會有任何的功效.”

接著, 對方很失望地道了個謝, 然後悻悻然地掛上了電話.

回頭想想, 糟了, 剛剛應該先問問她說, 到底她女兒是花了多少錢買到這“量子保溫瓶” !!



後續....



回家後,


小孩聽了說, "爸爸, 你應該先問問對方說, “請問您是從哪個星球打來的?”, 這樣才對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