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日 星期一

RSS

資訊爆炸, 到底有多嚴重呢?

這是我在 Google Reader 訂閱的 RSS 新聞與 Blog 資訊, 只要一星期不看, 就湧進將近千篇新資訊.





通常, 每天我需要讀 1-5 篇論文, 快速瀏覽過數十到近百篇最新研究工作的標題與摘要 (並不是每一篇都和我的工作有關, 但是需要隨時留意其他領域的發展).
這樣我才不會被爆炸的資訊所吞沒. 而且讀多了, 相信你就知道該做什麼研究工作了.

以下是我目前所訂閱的學術研究資訊,

arXiv: nlin.PS
arXiv: physics.optics
Contemporary Physics
National Geographic
Nature
Nature Nano
Nature Photon
Nature Physics
New J. Physics
Optics Express
Optics Letters
Phys Rev Focus
Phys. Rev. A
Phys. Rev. Lett.
PNAS
PRL Editors
Rev. Mod. Phys.
Science

當然, 你也可以透過 RSS 訂閱我的部落格,

訂閱 RKL's 124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