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3日 星期二

祁甡老師

每當有重要生涯規劃時, 向長輩請教是我認為最可靠的方法.

今天再次與祁甡老師討論了一個多小時, 深深覺得受益良多.





祁老師雖然不是我的指導教授, 年紀輩份也比我大上許多, 但是對我而言, 他就像父執輩一樣. 長輩總是會跟你說什麼該做, 什麼不該做, 什麼適合你做, 什麼不適合你做.

回想起來, 上一次, 我去找祁老師討論的事情是關於就讀博士班事宜.
對我而言, 那當然是非常重要的生涯規劃之一.
希望五或十年後, 我有機會讓大家知道我們今天在討論什麼.

圖片與以下文字皆摘錄自元智大學電子報

--------------------------------
教育部8月28日公佈第11屆國家講座各類科主持人的獲選名單,而本屆專研光電領域的元智大學電機系所祁甡教授獲選為工程及應用科學類科國家講座主持人。

..........

 在祁教授這一生當中,他最喜歡的座右銘便是『以竹為銘,虛心有節』、『滿招損,謙受益』。祁教授說做人要像竹子一樣“虛心有節”,一是有節氣、二是有節制。人有節氣便不會為環境之不順遂而折腰,有節制便不會過度放肆、引人不悅。這個道理,其實完完全全反映出祁教授給別人的感覺,他是一個彬彬有禮、謙虛滿懷的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