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日 星期六

葛西水族館

我們家哥哥的“與眾不同的東京海生館” !!


再去了“迪士尼”之後, 我們此次旅行的第五個形成立刻緊接而來. 這次我們去的事東京的海生館: 葛西水族館.


(葛西水族館位於外海, 當日外頭的太陽實在是又大又熱 !!)

(老婆說:“你們幾個男生, 趕快幫我打光拍照”!!)

(打光前!!)

(打光後!!)

這座海生館和其他的海生館不同, 並不以海豚, 海豹, 海狗....等可愛的海生動物作為噱頭.


相反的, 葛西水族館內精心地收集了各種水域, 地形和不同水溫環境下的水生生物, 使人們可以看到由深海到淺海, 由小到大, 由溼地到冰川等各式各樣的生物, 令我們都迫不及待.


這是“海龍”!!


到了現場, 那裡果然名不虛傳, 不但有大西洋區, 太平洋區, 印度洋區....等各大海洋區域, 就連南, 北極海的生物也不缺席.


在觀賞時我們時常看到一些連看都沒看過的生物, 可惜我們家都沒有人看得懂日文, 使我不禁發現我的水中生物知識真是少得可憐呢 !

(長長細細的“不知名魚” !!)

水母 !!

各種顏色的“海葵”!!

海馬 !!

看完了各式各樣的水中生物後, 接著我們突然發現現場有讓人進行“摸鯊魚”的體驗活動, 那邊的導覽員說:“其實摸鯊魚只要摸它的背, 就不會有受到攻擊的危險 !”


雖然導覽員這麼說, 但我們還是不太放心, 輕輕碰了幾下而已.

海龜 !!

在 38 度高溫下的”企鵝“ !!

水面下的“企鵝”和圓滾滾的企鵝肚 !!

海鳥 !!

這趟與眾不同的東京海生館之旅, 使我增加了許多對於海洋的知識, 也讓我對海洋更有興趣. 再見了 ! 海生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