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7日 星期一

大宮鐵道博物館

我們在東京的第一個目的地:離東京市中心 40 分車程的“大宮鐵道博物館” ^.^

再次跟著我們家弟弟,來看看這殺光底片的巨大火車機房 !!


太陽公公早早就起床, 才一會兒工夫就把我身上的嗑睡蟲通通趕跑了呢 ! 接著我和哥哥匆匆盥洗完畢, 便開始了今天的旅程 - 火車博物館.

在前往地鐵的路上, 我看見的每一個人, 都穿著襯衫, 西裝褲, 和皮鞋, 看到這個景象, 讓我想到星際大戰中的複製人, 整齊又帥氣的模氣. 接著我們就到了地鐵站, 裡面人山人海, 像在玩一場人肉碰碰車, 你撞過來, 我擠回去, 誰也不讓誰. 我們也都加入戰局, 在一陣苦戰之後, 我們終於坐上了火車.

過了幾分鐘後, 目的地火車博物館就到了.

博物館裡面大得不得了, 有火車展覽室, 零件解說室, 模擬操控室...等等, 都讓我大開眼界呢 !

(奮起湖也有一樣這個黑頭老火車 !!)


(哥哥說:我們家也有這輛藍色火車頭 !!)






過了不久, 我們就只剩下火車操控室還沒有玩到. 這是一間可以自己駕駛小火車的室外場地喔 !

一聽到可以自己駕駛火車, 我和哥哥都高興的不得了, 馬上衝到那裏.

鈴 ~ 開始了, 我們都以 90 公里的速度行駛, 才一下下就到了終點. 雖然只玩一下下, 但第一次駕駛火車, 還是讓我高興的不得了.


參觀完火車博物館後, 媽媽還特地到精品店, 買了一台"湯瑪仕小火車"給我們, 為今天的旅程畫上完美的句點.

來到這“大宮鐵道博物館”, 除了有多到數不清的老爺火車可以拍照外, 這個巨大的場景模型可一點都不輸給上次去“高雄歷史博物館”看到的台灣最大 18 坪 N 規環狀臨港線場景模型 !!

機房外頭還有個小小火車遊樂園 !!

雖然我們家弟弟已經不小了, 不過, 看到火車還是要每一輛都坐到過癮 ^.^

來這裡, 不只是小小孩可以看火車看上一整天, 就算是我們家的大朋友來, 保證也可以玩上一整天 !!

這是縮小版的一人座火車鐵道 !!

雖然駕駛艙內只有一隻小風扇, 不過, 從我們家弟弟的表情, 應該可以看出來當個火車司機真有趣 ^.^

對了, 整個台灣也是個巨大的“火車博物館”, 隨時隨地都可以來個”坐火車之旅“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