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6日 星期日

盱眙鐵山寺

開完了會, 東道主說要帶我們去“盱眙”一遊 !!

好吧, 孤陋寡聞的我, 趕緊拼個音看看這兩個字怎麼念“盱眙 ㄒㄩㄧˊ”. 該不會是個蓬萊仙境吧 !?

我就只聽過“虛宇”, 有道是“三千煩惱煙飛散, 虛宇實境彈指間”, 至於這“盱眙”可要好好去看看 .....


原來盱眙縣,位於中國江蘇省西部,北臨洪澤湖,是淮安市下轄一個縣,鄰接安徽省。

“淮安”是古代中國運河之都, 這個我就有聽過, 漢朝的韓信就是淮陰(今江蘇淮安)人.

在高速公路的休息站上, 看到的“盱眙覽勝”, 最前頭就是畫了這個和尚.

這是漢族出家的第一位僧侶“嚴佛調”, 他研究佛學數十載,第一部漢僧佛教著作《沙彌十慧章句》就是他所著。

而他所建的開山到場就是“鐵山寺”,始建於東漢末年.

爬山前, 當然要先在這“天泉湖”旁餵飽肚子 ^.^

嘗過了來自中國龍蝦之城的“盱眙十三香龍蝦”後, 也逛了趟“天泉湖”上水上飄後, 再來個山林森淋浴 ^.^

鐵山寺現在被規劃成國家森林公園, 是中國國家AAAA級景區.

不過寺廟的大部分建築都毀於歷代戰火, 現在看到的都是 2001 年後所修建的建築物.

這是鐵山寺的“大雄寶殿”, 該大雄寶殿為蘇北第一大殿.

我對於重建的寺廟沒有太多的興趣, 不過, 路旁小販在兜售的這果實還蠻有意思的!!

要不要猜猜看這是甚麼果實呢 !?

答案是:野生的“栗子”, 就是糖炒栗子的栗子 ^.^

“栗子”沒有辦法帶回家, 不過, 我卻向小販買了把 5 元的“蒲扇”回家搧搧風, 看能不能搧到個“鐵扇公主”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