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6日 星期五

聖彼得堡的火車

俄羅斯第一大城市莫斯科一樣, 聖彼得堡的地鐵也叫做 metro.

聽說每天大約有 300萬人搭乘聖彼得堡地鐵, 是世界第 16 繁忙的地鐵系統.

相對於這裡的物價來說, 乘坐 metro 相當便宜, 只要 25 盧布就可以坐到任何想去的地方.

這是位於市中心動物園旁的地鐵車站入口, 我也搞不清楚怎麼走到這裡 !?


由於早在 1955 年, 聖彼得堡地鐵就已經開通, 所以這行駛中的列車看起來就是年代久遠 !!

值得一提的是, 不像莫斯科地鐵月台那樣美輪美奐, 這裡有好幾個月台是用不透明的鋼門所阻隔, 所以乘客並無法單憑肉眼得知列車是否進站.

除了地鐵外, 我還從聖彼得堡火車站, 搭乘這紅星火車頭到位於莫斯科旁的“弗拉基米爾(Vladimir)”!!

我是搭乘有睡鋪的車廂, 因為待會我們在火車上渡過 10 個多小時!!

這是邀請我去弗拉基米爾的教授 5 歲小孩 !! 他可是很有經驗要如何在火車上打發時間 ^.^

他說:“我爸爸來自阿爾及利亞, 媽媽來自西伯利亞, 不過, 你來自更遠的地方!!”

不過, 這次我不用跟別人擠三張床鋪.

這列火車只有上下兩個床鋪, 我和他們一家三口就一人睡ㄧ張床就可以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