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2日 星期一

生命中的無常

如果一早起來, 你發現耳邊盡是聽不懂的言語, 也是這並不尋常, 但很有可能你剛好處在陌生的異域.

但是, 如果一早起來, 你發現耳邊竟然聽不到任何的聲音, 這雖然聽起來很不可思議, 但卻真實地發生在我最親愛的人身上.

而且很不幸的是, 上面這兩件事就同時降臨在我們家.....


昨天晚上, 吃完晚飯後, 老婆說她的頭有點暈, 而且伴有耳鳴狀況. 平常身體健康, 不常生病的她, 當下不以為意, 想說好好睡個覺, 養足精神, 隔天起床應該就會恢復.

沒想到, 一大早起來老婆接電話時, 竟然發現她的左耳完全聽不到任何聲音 !?

想說白天請了個假, 在家休息一整天後, 老婆的狀況應該會有改善. 但是, 到了晚上, 老婆的左耳還是沒有聽到任何的聲音 !!

趕緊上網查了相關資料, 老婆竟然疑似罹患“突發性耳聾”!?

當下跑去醫院掛了急診, 抽血檢驗後, 醫生還是找不出任何生病的蛛絲馬跡 !

更糟糕的是, 明天一大早我還要到俄羅斯出差 10 天 !!

長那麼大, 第一次真正體驗到人生中的無常, 雖然心情壞到了極點, 不過總是希望有陽光會再次出現. 或許我們真的無法得知明天會發生什麼事情, 也許能把握住當下才是真正的幸福.


P.S.1: 10 天過去了, 感謝岳母家人的熱心照顧, 雖然老婆在醫院裡進行了一個禮拜的觀察與療程, 但是身體各方面都正常, 左耳就是聽不到任何聲音 !?

醫生表示:“發生突發性耳聾的真正原因不明, 突發性聾發生概率約在五千分之一至萬分之一,男女比率略同,多發生於單耳,只有少數人會兩耳同時發生,以二十至六十歲的人較常發生,無固定的發病季節。”

P.S.2: 教特教的老婆說:“我現在更能夠體會聽障生的處境.”

P.S.3: 老婆又說:“RK, 從現在開始, 你每天都要跟我抱抱, 還要說“我愛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