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4日 星期日

Melbourne - 市集

墨爾本一直都是"全世界最適合人居住的城市"榜上前幾名.

雖然我們不太習慣外國人的生活方式, 不過, 除了墨爾本地理交通方便, 氣候涼爽, 治安優良外, 我想這裡的購物方便應該也是特色之一吧.


這是位於墨爾本市區的維多利亞女皇市集(Queen Victoria Market), 不僅佔地超大, 有各種蔬果和百貨外, 來到這裡, 相信馬上就讓你有回到台灣的感覺!!

除了日常生活必需品外, 維多利亞女皇市集裡也有很多專賣澳洲紀念品的攤販.

上面賣的是澳洲原住民的特色點畫, 而這些是澳洲原住民的樂器!!

逛著逛著, 還可以發現在西方世界很少見到的"名牌包包"攤販.

我猜這些包包應該是模仿 "教練包" 的外型, 因為上面還寫著很多很多的 "G"!

好吧, 這是我這一趟墨爾本的收穫, 一隻收工雕刻的木頭蛙, 旁邊的小卡片是雕刻者的名片 ^.^

P.S. 小青蛙後面就是從本周起, 維多利亞國家美術館, NGV, 正在展出的澳洲雕塑家 Ron Meuck 特展.

當天我只在美術館內看到一長排的購票隊伍就到別處去逛逛|||

晚上回去後, 我就一直覺得沒有買票進去看看, 真是超級可惜!! 現在回想起來, 還是覺得有點懊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