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6日 星期二

Melbourne - 市區景點

今天是澳洲的國慶日 Australia Day, 街上到處都日披掛著澳洲國旗的人!!


墨爾本市區也出現了五架進行特技表演的飛機!!

我和老婆在 2007 年的這個時間, 拜訪了號稱全世界最適合人居住的這個城市.

墨爾本市區交通很發達, 除了地上走的輕軌火車 Tram 外, 長距離的鐵道火車也很方便. 有機會還可以看看各個火車站裡面逛一逛 ^.^

墨爾本街道的舊建築保存得很好, 連最熱鬧的火車站前大街也隨處可以見到維多利亞式建築.

不過, 火車站旁的維多利亞國家美術館造型就很前衛 ^.^

看到這棟建築, 就一直讓我想到奧地利 Graz 市區, 那裏的市中心也有一座超前衛的美術館.

我想有機會來到墨爾本市區, 附近的公園一定不能錯過!

在公園裡, 還可以早到庫克船長當年在墨爾本的舊房子 (Cooks' Cottage) ^.^

除了可以在火車站前大街逛逛外, 河邊兩岸的聯邦廣場也很值得走走散步.

現在正是網球四大公開賽之一的澳洲公開賽(Australia Open)比賽期間, 而沿著河邊一直走就可以走到比賽球場!!

當年, 2007 年, 台灣女雙詹詠然和莊佳容正是在這裡獲得雙打第二名 ^.^

希望今年他們也有好成績!!

如果認真找的話, 你也可以和我一樣, 在墨爾本市區的橋上找到大大的 TAIWAN ^.^

我手上拿的是一本很重的拼圖書, 裡面大約有十頁的工具車拼圖. 我們在墨爾本市區的舊書攤找到這本書, 只要兩塊澳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