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0日 星期一

當學生

今天一大早就把小孩們送到學校, 為的就是要趕上 7:50 往中研院原分所的交通車. 急急忙忙地把小孩們丟到幼稚園值班教室, 停好車後, 卻發現交通車已經不見蹤影(我的手機才顯示 7:45?). 只好趕快再搭上客運車, 殺到台北.

起那麼大早, 為的就是去參加一整天的 workshop, 裝成學生去上課.


雖然我對於數學, 物理都懂一些, 但卻是"化學"的門外漢. 我想除了大一的普通化學外, 我幾乎完全沒有碰過化學這東西. 去年, 曾經嘗試去旁聽一門化學課, 不過卻因為外務纏身而只去了頭兩堂課(其實是懶惰).

就這樣, 上一整天的課, 從早上十點到下午六點半, 聽了六個專家們的演講. 我初略可以知道這一行在做什麼. 至於我想讀化學要做什麼? 就以後有做出些東西再跟大家說啦.

P.S. 當了老師之後, 總覺得上課應該是老師在上面講的很累, 學生在下面聽的很輕鬆. 不過, 一天下來, 我發現一直聽別人在講也是超級辛苦的, 就像是不停地吃東西一樣, 吃撐了也是會累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