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1日 星期六

江戶風華-五大浮世繪師展

神奈川沖浪裏”來台北了 !!


《神奈川沖浪裏》再加上《凱風快晴》!!

葛飾北齋” 在 2000年,被美國《LIFE》雜誌列為千年來最具貢獻的 100 偉人之一:百位世界千禧名人。

贊揚他一生都在力求進步,想辦法讓自己的畫更加完美的精神。

雖然一生中作了無數的名畫,名聲響亮,葛飾大師卻是一個謙卑踏實的人。在他74歲那年,葛飾惋惜自己缺乏繪畫天賦。在《富嶽百景·初編》裡,他說:“說實在的,我70歲之前所畫過的東西都不怎麼樣,也不值得一提。我想,我還得繼續努力,才能在100歲的時候畫出一些比較了不起的東西。”

遺憾的是,“葛飾北齋”並沒有活過百歲。臨死前,享年 88 歲的他感歎地說:“我多麼希望自己還能再活多五年,這樣子我才有時間嘗試成為一個真正的畫家 !!"

這是《富嶽三十六景》中"江戶日本橋" !!

這次展出還有“美人畫泰斗”之稱的“喜多川歌麿” !!


這是“歌川廣重”的《名所江戶百景》系列的第 58 幅:《大橋安宅夕立》,描繪隅田川新大橋上午後驟雨的情境。

想不到,“歌川廣重”出身於江戶(現東京)的一個消防員家庭,創作了 5000 多幅畫,還從他的一些木刻作品上複製出了 1萬幅。

"歌川廣重" 還有描繪《東海道五十三次》!!

"箱根。湖水圖" !!


「武士繪代名詞」的繪師"歌川國芳" !

“水滸傳豪傑百八人” !!

“大戰青蛙”的“天竺德兵衛” !!


初版的“北齋漫畫” !!

上次有“回國作業”,這次當然少不了“回家作業” !!

看完“葛飾北齋”,馬上再去看“梵谷”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