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5日 星期日

龜山島賞豚

就把這期待已久的龜山島“賞海豚”, 當做這個暑假的全家第一個旅行 !!



雖然昨天才又坐了 2+10+2 小時的飛機, 回到台灣立馬換個交通工具, 登上這“賞鯨船”出海去 !!

原來不只我還在調時差, 我們家媽媽和哥哥也來個小暈船 !! 我們一家四口就只剩下弟弟精力旺盛的站在船板上, 數著躍出水面的飛魚 !!

幸運的是, 大約 30 分鐘的船程後, 一群又一群的海豚出現了 ^.^

船長說, 今天出海超級幸運, 前前後後大約有近 50 隻的海豚圍繞在四周. 這些海豚不只浮出水面, 還不時來個跳躍大翻轉 !! 只可惜, 我的相機有點遜, 只有這張照片比較清晰 !!

原本回程還計劃登上“龜山島”和島上的最高處“401 高地”, 只可惜今天颱風逼近, 海面上風浪過大, 船隻無法靠岸登島.

不過, 坐上船, 我們才知道這“烏龜”的尾巴原來是隻大“哈巴狗” !!

而且, 超級幸運的我們, 今天不只看到“龜山”, 就連天上的“龜雲”也出現在我們眼前 ^.^

最後, 暈了一整個早上, 就讓我們來去山頭上的“伯朗咖啡館”提提神 ^.^

再來欣賞我們家弟弟的“賞鯨”:

今天一大早, 我和哥哥早早就起來, 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 把刷牙, 洗臉...等工作做完, 就急忙的出門. 媽媽為了讓我們賞鯨不會吐, 便規定我們早餐只能吃乾的食物, 還叫我們吃暈船藥. 原本我和哥哥都以為, 暈船藥和平常西藥一樣難吞, 沒想到好吞得不得了, 才一兩下就吞了進去, 讓我和哥哥不用再為吞藥而煩惱了.

到了船上, 我和哥哥都興奮的不得了. 希望可以趕快看見海豚. 船開了好久, 我和哥哥的頭也漸漸暈. 突然, 我看見了一隻海豚. 他轉了七, 八圈才掉到海裡. 解說員說:“那是長吻漩海豚, 是最常見的一種海豚." 看完這些水上舞者的表演後, 連雲朵也變成烏龜, 跟我們說再見呢 !

雖然這一次沒有登龜山島, 但看到了一大群的海豚時, 卻讓我感到快樂無比.

再見了, 漂亮的海豚們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