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2日 星期六

來自洛陽

這次來到古都洛陽, 原本我只計畫帶這個飯店內很有唐代風味的“火材盒”回家當作紀念 ^.^

想不到, 盛情的譚老師竟然買了個大禮物送我, 讓我在接下來的旅程中成為所有人注目的焦點 !!


就是這一大組的“中國瓷都”花瓶, 讓我不只提著上火車, 抱著坐計程車, 還搬上了飛機客艙內.

譚老師說:“洛陽不只唐三彩有名, 這北邙的彩瓷也很有特色, 而且花瓶上的裂痕還會隨著時間變化 !!”

事實上, 在逛“天子駕六博物館” 的古玩市集時, 譚老師早就幫我狠狠地殺價買了這“仿古錢幣”和“清朝銀元” ^.^

“光緒元寶, 雲南省造”.

而最後上火車前, 劉老師也幫我買了這產於河南省的中國十大名茶之“信陽毛尖”綠茶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