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2日 星期六

中國火車

這次來中國訪問, 剛好遇到他們的“春運”(春節運輸), 所以雖然離農曆新年還有兩個禮拜, 不過火車站早已擠滿了要返鄉過年的學生和民工.

我從南京到武漢, 武漢到貴州, 貴州到洛陽, 都是乘坐這新式的“和諧號”“動車”(時速 250 -300 公里的高速鐵路).


這邊的火車站跟機場很像, 出入都要檢查行李, 而且乘車時間未到, 還只能在候車室等待, 所以整個月車都空空無人.

當我要從洛陽返回南京時, 由於訂不到任何動車的車票, 所以譚老師幫我安排了這有三層床墊的“硬臥車”.

而且很不幸的是, 我就這麼一個人擠在這“中層睡墊”裡, 從晚上 9 點躺了將近 11 個小時(因為中層位置連坐都會撞到頭), 隔天早晨才抵達南京火車站 ^.^

下了這“硬臥車”, 我當然要買兩輛中國火車頭回家紀念紀念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