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17日 星期五

小世界:藤田嗣治


再來個有趣的“小世界”!

這次來巴黎,參觀完”巴黎八大教授陳珠櫻”的“人工記憶體&集體智慧”展後,我就去了“巴黎-薩克雷大學”開會。


陳珠櫻老師知道我去了“藤田嗣志的故居”後,竟然好奇地問說:

“RK, 怎想到去 藤田嗣志的故居呢! 藤田嗣志,可是我的師祖!!”





就這樣,“珠櫻老師”就邀請我去了她家共用晚餐,並且看看她所收藏的“藤田嗣志”畫集!

“陳珠櫻老師”受“李仲生”啟蒙,是“李仲生”最後的女弟子!

“李仲生”是中國現代繪畫的先驅也是導師! 他留日時(1932-33)是受“藤田嗣志”影響啟蒙進入現代精神!

我就知道,“藤田嗣志”除了“畫貓”和“畫女人”外,也“畫青蛙”!

而且,我們“珠櫻老師”家,也有收藏“青蛙”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