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8日 星期三

新學弟


繼我們家媽媽是我的“同學。師生”後,我們家哥哥也決定要來當我的“學弟” !!

 
看看接下來,我們家哥哥自己寫的這學習歷程與研讀計畫,可以實現多少 !!

Why 光電工程學系 !
 
對自然科學充滿興趣高中時豐富的實驗課程燃起了我對自然科學的熱忱,渴望能繼續深 入探索,而通過 APX 物理及化學中高級檢定後,更使我肯定了自己的能力。

喜歡手作,並擅長團隊合作表達力佳和習慣傾聽他人使我具備良好的社交能力,而擔任辯論社社長的經驗也讓我能順利的與他人配合分工。而我喜愛親自動手、樂於嘗試的個性也希望能在強調手作的光電系獲得發揮。 

從小受到啟發父親是貴系校友,從小我便常跟著他出入實驗室,在過程中受到光學器具的精細和複雜所震撼和吸引。雖然我至今對光電仍是一知半 解,卻也因此渴望踏入這個具基礎又前瞻領域。 

讀書計畫 

短期目標 放榜後至開學前 

學業 
A. 複習並熟讀高中三年課業,尤以數學和物理為重 
B. 預習普通物理、微積分及線性代數,為大學銜接做準備 
C. 閱讀更多光電相關的雜誌及書籍,例如:“Understanding Lasers”(Jeff Hecht,IEEE press) 

英文能力 
A. 持續每週閱讀 Time 雜誌 
B. 一周觀看三場無字幕 TED 演講 
C. 繼續 TOEFL 相關課程,精進口說及寫作能力。 

體能
持續網球和羽球的嗜好,提供自己學習所需的體力與耐力 

中期目標 大學期間 

課業 
A. 維持課業 GPA3.7 以上 
B. 兼顧課業之餘,盡早探索自己學科的專長和未來的研究方向。 

英文能力 
A. TOEFL iBT 超過 100 
B. 多益 950 分以上(高二時已達成 860 分

經驗累積 
A. 多聆聽各類型講座,擴展視野。 
B. 至外系選修程式設計、生物或化學課程,增添自己的多元能力。 

體力 
希望能加入交大的網球校隊,進一步增強自己。 

長程目標 

畢業之後努力爭取機會前往國外攻讀碩博士,開拓自己的眼界。 期待能找到自己在光電領域的一片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