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2日 星期三

黑洞無所不談


“意外的演講” !!

雖然說我一週最少要聽個 3-5 個演講(現在還有線上演講),但是今天跑到“中原大學”去當諮詢委員,想不到會議結束後,還順道聽了個“理學院科學講座:「2020諾貝爾物理學獎」” !!
   

我跟“陳丕燊”老師通過好幾次電話,但是想不到他的“畫工”真是出色 !! 

 維基百科上面寫著: 陳丕燊喜愛繪畫,就讀師大附中時曾與同學奚淞、李賢文、李乾朗、李雙澤等人一起外出寫生,並曾開過畫展 !!

陳老師說:“這是我訪問京都大學時,在“銀閣寺”的寫生 !!

 現在任教於國立臺灣大學物理學系,並且擔任“梁次震宇宙學”講座教授的陳老師,還在2018年榮獲國際著名的法國巴斯卡講座(Blaise Pascal Chair)。 

而且陳丕燊還是首位在“南極洲”進行相關實驗的台灣人。

我還發現陳老師在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的博士論文指導教授,還是“櫻井純 (J. J. Sakurai)” !! 

“櫻井純”寫的“現代量子力學 Modern Quantum Mechanics”,可是我的最愛教科書之一 !!

看看下次,我能不能也向陳老師一樣,在演講報告中,放幾張我自己的畫作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