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1日 星期日

24 小時前的取消通知

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

A, 機票取消,已經繳完錢的飯店一週住宿費也無法退費。

B, 上了飛機,艙門未關,趕緊下飛機。

C, 飛了 12 小時去了美國,到了現場,才發現超過一萬兩千人的會議取消了,只好立刻再飛回台灣。

D, 飛到美國,會議取消,就照原定行程,隔了一週再回台灣。


原本晚上 8 點已經準備好要飛去美國開會,想不到,中午竟然收到會議取消的臨時通知。

A 君就是我。既然還沒出門,只好趕緊請旅行社幫我取消機票。但是已經過了可退費日期的一週住宿費,寫了信給飯店,不出所料,到現在還是 “已讀不回”....

聽說 B 君收到會議取消訊息時,已經完成登機了。幸好艙門未關,還可以卸下行李,趕緊下飛機。

至於 C 君,則是我的學生。話說,我收到會議取消時,馬上通知也要去開會的學生,想不到竟然沒有任何回信。果然不出所料,半夜收到學生的回信說:老師,我已經降落美國了,現在正準備換機票回台灣。

如果我不小心也飛去美國,很有可能也會和 D 君一樣,在會議現場待上一整週,然後再按既定航班飛回台灣。

只是,又過了 14 天後,新聞上的確診人,竟然就是 D 君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