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10日 星期六

雅羅斯拉夫爾 Yaroslavl:現代美術館

雖然頂著傘,不過這整大片的雨傘裝置藝術,應該就是“現代美術館”的入口吧 !?


結果,上面的雨傘裝置,竟然是個“餐廳”的入口。


我問了服務員:“地圖上,這裡應該有個美術館。怎麼我繞了兩三圈,還是找不到呢!?”


好吧,來了俄羅斯那麼多次,我早就有心裡準備,俄羅斯的店家都很隱密。

但是,這“現代美術館 Muzey Sovremennogo Iskusctva”,真的就隱身在小小的巷弄裡!


與其說是個“現代美術館”,還倒不如說是個“私人收藏館”。


屋子裡頭的電燈,都是看到我進門後,才打開的!!


外頭飄著雨的午後,看來就只有我來看展 !!



整棟房子內,就只有我一個參觀者(但是有兩位員工)!!

一個人看展的好處就是,想要怎麼拍,就怎麼拍!!


通通不用考慮會不會妨礙到別人 !!


我猜,這件作品應該是“鎮館之寶” !!

這也是放在宣傳海報上的作品!!

這裡的作品,看起來更像是“練習品”!!

屋子裡,樓下,樓上兩層,作品就擺設在隔間和走道上。


這是割了耳朵的“梵谷”頭像。

除了雕塑品外,二樓還有個主人的“畫室” !!

一個人待在畫室裡,有點像是偷偷窺看藝術家主人的“私人回憶” !!

這應該就是當地寫生:雅羅斯拉夫爾。

最後,美術館門外還擺了這“實體化‘的畢卡索作品。

我猜應該是:收藏在聖彼得堡,艾米塔吉博物館 Hermitage museum 的作品:樂器 Musical Instruments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