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3日 星期三

IBS

這次主要是來拜訪“基礎科學研究院(Institute for Basic Science, IBS)” !!


IBS 最早是由大韓民國前總統李明博在 2011 年成立,而到 2018 年一月才在大田建立總部。


這個總部也是韓國舉辦 1993 年世界博覽會的場址: EXPO 科學公園 !!

這是我進入建築物的第一眼:真是門禁森嚴,每天都需要用我的護照換證件。

接下來,就是我的演講公告 !!

基礎科學當然就是“打底”,這根有多深多廣,這樹才會有多高 !!


現在 IBS 有 28 個中心,每年總預算大約 20 億美金 !!

這裡的硬體和空間,真的非常專業!!


我還遇到專門穿上 "NTHU" 短衫來跟我拍照的前訪客,委內瑞拉來的“Irving” !!


只可惜,我第二天中午之後,就被“韓國天文與太空科學中心(Korea Astronomy and Space Science Institute, KASI)“找去交流!!

你知道,我現在也在學“天文”,也許很快地,還會有“太空計畫” !!

不然,有“美金”,“日幣”後,先來賺個“韓元”也行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