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1日 星期三

一個人的梵蒂岡

有了上次的“一個人的大英博物館 x 2”, 這次我們家媽媽要來再次挑戰“一個人的梵蒂岡” !!

今年的任務是“跨國界”,“自己買票”加"一整天" !!


好吧, 只有老婆自己聽導覽, 我就沒有多做功課了.

我只知道, 這是用來自埃及的紅色大理石製成, 尼祿皇帝的澡盆.

這是我們家媽媽的第三趟梵蒂岡博物館, 下次請找她當導遊介紹.

不要以為梵蒂岡博物館很少人, 這裏永遠都是人擠人 !!

我們家媽媽說:“我可是等了又等, 然後當人潮稍稍散去時, 在趕快拍照!! ”

不過, 還是免不了有人群入鏡 !

老婆說:“這次我總算認出來, "雅典學院"裏頭的“拉斐爾”!!"



最擁擠, 而且不能拍照的"西斯汀教堂"!!

看到旋轉樓梯, 就知道要出博物館了 !!

老婆說:“我還自己一個人跨國界, 從梵蒂岡回到羅馬 !!”

至於陌生人, 我都是躲得遠遠地, 不然就是靠警察們近一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