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2日 星期六

卡布里島: 藍洞

老婆說一定要去的“卡布里島” !!


當天一大早, 我們從拿坡里搭乘沒有冷氣的“普通車”出發 !


搭了一個小時的火車後, 來到這義大義南邊的 Sorrento 漁村!!

只是, 前往卡布里島 Capri 的渡輪口還在這遠遠的懸壁下.

搭了渡輪後, 我們來到這令人留戀“卡布里” !!

接著, 在搭乘迷你小巴士, 前往“安娜卡布里 Anacapri”.

司機說:“三年前我也去過台北 !! 這駕駛座旁的寶座就讓這台灣來的美女擠一擠 !!”

雖然搞錯路了, 不過, 這懸吊式的纜車還真是有趣 !!

海的對面就是曾經淹沒整個龐貝城的“維蘇威火山(Vesuvio)” !!

有海上女妖的卡布裡奇岩(Faraglioni di Capri) !!

聽說這裡是傳說中藍蜥蜴唯一的棲息地。

再轉搭公車後, 排隊的隊伍總算看到了 !!

從早上 8 點出發, 現在是下午 2 點 ^.^

洞口已經擠滿了“小船” !!

大多數旅行團都是從卡布里海港, 直接搭船繞到洞口 !!


雖然我們在藍洞裡, 只有待不到十分鐘. 不過, 看到這清澈閃耀的藍水, 所有的奔波都值得了 !!

藍洞裡, 還可以下海游泳 ^.^

這是我們這趟旅程中, 一天內收集到的最多“票卷” !!

火車, 渡輪, 公車, 纜車, 公車, 小船, 公車, 渡輪, 火車, 真的是上山下海的一天 ^.^


義大利民謠:

那令人留戀的卡布裡呀
那令人陶醉的景色多美
放眼望去到處是一片碧綠
我始終也未能忘懷你
我倆曾在泉水旁邊
快樂歌唱並遊戲
薔薇花在山腳爭豔
聽那杜鵑枝頭亂啼
過去的事像雲煙已無蹤跡
我不知道如今你在哪裡
我幾時能再回到卡布裡呀!
再回到卡布裡來看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