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9日 星期日

狡兔三窟

古代有孟母三遷, 這個暑假, 為了上國中的哥哥, 我們也悄悄地搬到校園裡面住 ....


我跟哥哥說:“上國中, 你就自己在校門口搭公車上下學. 至於住哪間, 就由你來代表抽籤決定 !!”

而且現在的新一代是“自己的宿舍自己掃” ^.^

既然你們兩兄弟是主角, 那當然也是由你們兩個負責打掃 ^.^

拖地 ^.^

很好, 如果覺得還是掃不乾淨, 那就用抹布拖地就對了 ^.^

只是, 都不屬兔的我們, 現在可是有點煩惱要去那個窟吃草 !?

哥哥的“第三個家”

俗話說:“聰明的兔子有三個窩, 才能夠免於一死.” 我們家繼原本的家和秘密花園之後, 又將在爸爸學校租一間宿舍來住. 這是為了讓上國中的我能夠更方便, 更獨立地自己上下學, 不需再讓爸爸為接送我和弟弟而費心, 同時也為了給我一個更安靜, 更悠閒的環境, 使我能夠更加認真努力的讀書, 為自己的人生而努力.

起初我一點也不想離開從我一生下來, 就一直陪伴著我的美好家園, 於是, 便不斷的苦苦哀求爸媽, 希望能夠不要去住宿舍, 一切照舊就好. 但是, 媽媽堅定的拒絕了我, 並向我訴說他們的總總難處, 使我了解到我這麼做是多麼地自私及自利, 對自己的行為感到十分的羞恥.

接著, 爸爸又帶我到宿舍先去熟悉環境, 在那裡有著高大的樹木, 安靜的環境, 完全沒有都市裡的吵鬧, 使人感到心曠神怡, 舒服的不得了! 更重要的是, 住在這裡的老師及家屬們個個都親切和善, 熱情的不得了呢!

在爸爸和媽媽的合力勸導下, 我的想法改變了! 謝謝爸媽的努力掙取, 才讓我有這三個這麼好的家, 我一定不會辜負你們對我的期許, 做一個認真努力的中學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