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5日 星期一

墨西哥簽證

花了 3.5 天, 跑了三加一趟台北世貿大樓, 總算辦好了“墨西哥簽證” .....


之前在我這裡待了一年的墨西哥籍博士後, 布拉斯, 去年回到他畢業母校擔任教職, 並且將在今年五月中舉行婚禮.

好吧, 趁著受邀參加“第 13 屆近代光學研討會 (13th Workshop on Modern Optics)”, 難得有機會去趟墨西哥, 於是請旅行社幫忙買了張機票, 不過, 這墨西哥簽證卻是要親自辦理, 而且墨西哥在台辦事處只有每天早上 9-11 點收件.

好不容易抽出一天早上趕到台北, 辦事處人員說:“這個邀請函我們只收“正本”, 而且還要有邀請人的護照資料.....”

天啊, 邀請函不行, 那就改用財產證明.

隔了一週, 又去了趟台北, 辦事處的人員說:“李先生, 你們學校的“在職證明”上面有兩個日期(一個是到職日, 一個是現職日), 這讓我們會搞混, 可不可以再重新申請一次 .....”

好吧, 又隔了一週, 今天一大早再去了趟台北.

辦事處人員說:“很抱歉, 我們的系統今天故障, 正在搶修中 !! 你要不要改天再來一趟 !?”

我問說:“改天!? 我可能要再隔一週才有機會來台北. 我今天可不可以等系統修好呢 !?”

就這樣, 等了一整個早上, 辦事處的人員來電說:“李先生, 系統修好了, 今天下午 3 點以後可以來送件了.....”

好吧, 再加上下週取件, 整整花了我三個半天才拿到墨西哥簽證 !!

老婆說:“我不是早就跟你說, 可以不要去就不要去, 都是你自己愛去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