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2日 星期六

給高中生的建議

雖然高中生活已經離我很遠了, 不過, 總是有些機會接觸到來學校參觀或親朋好友的年輕高中生們 !!

每次有人問起, 有沒有教授你的個人讀書經驗分享 !?

以下雖然是老生長談, 不過我目前現在還是覺得這是給高中生最有效的個人建議:


課業方面:
按部就班(萬丈高樓平地起);
不要強記(理解過的才是知識);
盡可能用自己的想法一以貫之(找出自己的邏輯思路);
多跟老師, 同學討論.

時間規劃方面:
把握零碎時間(遠離網路);

日常作息方面:
適量運動;
早睡早起.

看起來應該是大家都可以做得到的事情 ^.^ 而且持之以恆, 相信每個人都可以有個愉悅的高中生活 !!

國中同學我老婆說:“RK, 我看你高中時好像每天都在看漫畫, 打橋牌, 逛田野, 看夕陽 !! 然後禮拜六日就找我出去看電影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