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9日 星期四

俄羅斯來的訪客

這個暑假, 除了我們到俄羅斯交流訪問外, 我們俄羅斯的合作教授也來台灣進行他的第一次台灣之旅 ^.^


俄羅斯教授說:“這次我來 8 天, 可不可以幫我安排個機會去看看海灘 ^.^”

去看海, 當然沒問題, 我說:“傍晚我們去漁港吃個海鮮, 順便看看夕陽 !!”

俄羅斯教授說:“那出發前, 我可不可以先回去旅館換個衣服 !?"

什麼, 該不會要去游泳吧 !?

就這樣, 我們第一天就跑到新竹的“新月沙灘”, 然後所有人站在沙灘上看著俄羅斯教授一個人在海裡游泳 !!

俄羅斯教授說:“其實我不會游泳的 ! 不過,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真正的海, 當然要下去泡一泡 ^.^"

接下來的幾天, 除了學術交流外, 我的學生們還帶著俄羅斯教授去逛了故宮, 士林官邸, 行天宮; 而我們家的兩個小鬼也推薦去“野柳地質公園”看看奇特的女王頭 ^.^

不過, 俄羅斯教授說:“我還是覺得光華商場的電腦街, 和巨城大百貨公司最有意思 !!”

"RK, 你知道嗎, 這次我還買了一雙打了個對折的新球鞋, 想不到竟然和你腳上穿的這雙一模一樣, 真是太巧了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