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4日 星期六

巴黎驚魂記

費了好大力氣, 辛苦地從俄羅斯轉到巴黎, 想不到剛到法國的第一天, 就遇上了以為只會出現在電影故事中的可怕情節 .....


到了巴黎戴高樂機場, 旅遊書上說, 搭乘 RER-B 鐵路就可以進入巴黎市中心, 然後再轉接個地鐵, 應該很快就可以找到我們的飯店 !!

想不到, 巴黎的鐵路與地鐵又舊又髒, 地鐵不僅只有單向電扶梯, 而且還常常故障. 讓我們只好提著三大箱行李來來回回地爬着樓梯.

而且巴黎地鐵不僅人擠人, 隨處還可以看到手持機關槍的警察四處巡邏.

好吧, 電影情節上演了.....


原先只有我們一家四人在地鐵月台等車, 想不到車子一進站, 就從四處來了一群人擠了上車. 一位白皮膚的南歐年輕人竟然卡在我的前頭, 在車門邊擋住我的動線, 當下, 我心想, 這傢伙怎麼這麼不友善, 不疑有他, 我就向車廂內一旁的空曠處移動.

而這時候, 後頭也擠上了好幾個人, 我想後面不是老婆和小孩嗎 ? 回頭一看, 怎麼老婆小孩已經被擠開了, 還待在月台上無法上車. 忽然間, 嗶嗶嗶, 電車車門要關了, 前前後後這群人竟然通通下車一溜而散了 !?

老婆小孩趕緊上了電車, 一時間, 我們還沒有意會過來剛剛發生了什麼事情.

我看了看腰間的小背包, 拉鏈還是完好如初地拉上, 不過, 我的心理好像有點毛毛的.

拉開拉鍊, 一摸, 四本護照還在, 再摸摸看, 手機也在, 不過, 天啊, 我的皮夾就跟電影演的一樣, 就這麼一下子, 皮夾就被扒走了.

好吧, 這是我們到巴黎的第一印象, 丟了現金 500 歐元, 身分證, 健保卡, 駕照, 和三張信用卡.

還好, 老婆還有帶一張信用卡, 不然當天可能無法進駐飯店, 而且當下我們也馬上打了電話回台灣掛失證件和信用卡.

老婆說:"看來你再買個上頭有寫你姓氏的皮夾也沒有用 !?"

小孩說:“我看丁丁歷險記裡, 主角都是用橡皮筋把皮夾綁著 !!”

RK 說:“我這次的鍋牛大餐扒走了 .....”

老婆說:“以後來巴黎一定要做 Roissy Bus 進市區, 千萬不要坐地鐵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