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2日 星期三

被光照的微塵 - 馮君藍 攝影展

每年九月開學, 除了可以接觸到年輕有活力的新生外, 最讓我期待的就是藝術中心的“藝文活動”^.^

現在我們學校正在展出【被光照的微塵】-馮君藍 攝影展.

雖然拍照人人都會, 不過在看過藝術家, 也是牧師的馮君藍先生作品後, 相信你一定會對這些黑白人物相片發出讚嘆與驚訝聲 !!


“作者在自述說明:「人是按上帝的形像,受造於物質與神靈的揉合;在被賦與永恒嚮往的有限存有裡;並就此活在神性的可能;試圖實際表現出來緊張、挫敗和存在焦慮當中的救贖。……」這位作者,對於生命有其獨到的詮釋。”



“名攝影家阮義忠先生說:這是我多年來在華人世界看過最有深度的作品之一,時隔20年馮君藍先生的生活和與藝術手法都歸向了宗教,拍照對他而言已不再是強調自己的藝術;而是為了人人本具的靈性顯影,而是用巷機替聖經人物造像正如巴哈(J.S Bach)所言:上帝賜給我音樂天賦,我理將用音樂頌揚上帝。我相信馮君藍的整個工作過程就是心靈的一次一次浸洗 精神一次一次的甦醒。 ”

這次展覽只到 10/20 (四), 有機會, 一定要去看看這“用上帝所賦予的眼光”所拍攝出來渴望超越現實的人間微塵 !!

前四張照片與部份文字取自“清華大學藝術中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