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7日 星期四

生日快樂 - 厲鼎毅

今天是“厲鼎毅” 80 歲生日, 學校也特別選在生日當天頒贈“榮譽講座教授”給厲院士.

小孩說:“我們兩個可不可以也跟去, 我們也想去聽聽得過“愛迪生獎”的厲爺爺講故事 ^.^”


小孩說:“我們兩個都畫了張生日蛋糕拼圖, 準備當場送給厲爺爺 ^.^”

“厲爺爺的中文名字太難寫了, 收件人就用英文寫好了, T Li.”

“厲爺爺在貝爾實驗室工作了 40 年, 我們只知道貝爾發明了電話, 那就在卡片信封上畫個電話, 還有手機, 送給厲爺爺 ^.^”

哥哥說:“厲爺爺看起來很年輕, 完全不像 80 歲, 他還表演了一個大跨步上講台領證書 ^.^ 但是厲爺爺講的我都聽不懂 !? 還用一堆英文描述..... ”

“不過, 我和弟弟可是都沒有聽到昏倒, 不像坐在我們後面那一排的大哥哥們, 我轉頭一看, 他們好像全都在睡著了 ^.^”

“最後厲爺爺考我說, 他今年 80 歲, 我今年 9 歲, 我們相差幾歲 ?”

“這太簡單了, 當然是相差 71 歲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