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3日 星期四

青年電機工程師獎章

今天跑到台大去領了個“中國電機工程師學會”的“優秀青年電機工程師獎”^.^

老婆說:“RK, 你總不能每次都穿牛仔褲去領獎吧 !? 要不要把結婚時的西裝拿出來穿一穿!? ”

RK:“可是我現在只有西裝外套穿的下|||, 那個西裝褲可是連擠都擠不下去!!”


雖然我是電機系畢業, 也在電機系/物理系教書, 但是, 我的專長和研究興趣卻比較接近物理.

不過, 還是很高興, 電機工程師學會可以接受我這個很不像工程師的電機人 ^.^

P.S. 1: 既然得到的是“獎章”, 就真的有一枚“胸章” ^.^

而且還附有銀樓的單據, 重達“一錢”(現在金飾可是很貴的!!) ^.^

P.S. 2: 但現在為止, 我還是沒有在 IEEE (國際電機電子工程師學會)的期刊上發表過任何文章 !? 雖然他們偶爾會找我幫忙審議別人的投稿文章.

P.S. 3: “光電”果然是個跨領域的學科, 因為不但有“電機工程師學會”, 還有“光電學會”, 和“物理學會”可以參加 ^.^

P.S. 4: 這個“電機工程師學會”徽章上好像有以前“電信局”的 logo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