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9日 星期五

鳳凰山天文台

漂亮的人間仙境 ^.^

這是在溪頭鳳凰山上晚間 10 點所拍攝的山嵐雲海 !!

(很抱歉, 我的相機真的很傻瓜....)


好啦, 我們一家人又摸黑來“鳳凰山天文台” 度假 ^.^

你知道, 這座全台灣第二大 63 公分天文望遠鏡是鄭老師做的!! (已經要退居老四了....)

所以我們當然有 VIP 的服務喔 ^.^

今天我們要跟“台大森林系”的大哥哥, 大姐姐們ㄧ起拿著手電筒去看土星 ^.^

照片裡來了個德國交換生:“來到台灣才發現, 原來台灣的小鬼竟然懂的比我多, 不只知道八大行星, 還知道天馬座星雲!?”

“而且這兩個小鬼, 竟然還示範如何操作天文望遠鏡給我們這些大學生看!!”

好啦, 觀測窗口打開了!!

弟弟說:“今天看到的月亮真的好大喔!! 連上面的坑坑洞洞都看得一清二楚 ^.^"

哥哥說:“我有看到土星的衛星, 伽利略 ^.^”

哥哥再問說:“鄭叔叔, 我猜你比“孔明”厲害吧!? 因為你不只會觀測天象, 還造了這麼大座的望遠鏡 ^.^”

鄭老師說:“最近我要重新設計這個望遠鏡的架子, 有機會再找你們兩兄弟來幫忙 ^.^”

“對了, 我可以先教你們如何把家裡的望遠鏡接上照相機, 這樣你們就可以在家裡觀測天象了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