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日 星期二

日製頂級ED賞鳥鏡

今天鄭老師專程從送了個"賞鳥望遠鏡"給我 ^.^

你知道, 鄭老師是個動手做實驗的高手, 舉凡天文台望遠鏡, 雷射系統, 光學鏡片都難不倒他.

我們常說, 如果某個儀器設備, 廠商要價一百萬的話, 交給鄭老師, 只要十萬塊就可以搞定, 而且功能還可能比較好!!

鄭老師說:"清大有很多野生鳥類, 這台望遠鏡就放在你的辦公室好啦!!"


鄭老師說:"這個賞鳥望遠鏡很容易操作, 就這邊裝上去, 那邊轉一轉就可以啦!!"

好吧, 大家都知道我是"做理論"的(就是只出一張嘴), 當下我心裡就想說:"望遠鏡不就把眼睛湊上去就好!? 應該看看說明書就會吧."

想不到, 事後我上網看了一下, 天阿!! 這是一台日製頂級 ED 賞鳥鏡!!

"具有 JIS 6級防水功能, 大視野高亮度目鏡, 可變倍數變倍目鏡, 原廠搭配單眼相機攝影接管, 採用最頂級的稀土元素超低色散鏡片, 榮獲日本最佳產品設計大賞...."

老婆說: "送你這個賞鳥望遠鏡, 該不會太高估妳了!? 你該不會已經把它摔到地上去!?"

RK: "我看我還是把這台賞鳥望遠鏡捐出去吧!! 誰想要借的話, 就自己來搬吧!!"

相關資訊: Kamakura 日本最大望遠鏡製造廠

"鎌倉光機以跨越半世紀的專業製造技術獲得各大廠牌的信賴, 成為世界首屈一指的望遠鏡OEM 供應商. Kamakura 賞鳥鏡並獲日本中小企業廳長官特別獎, 這些超大口徑的賞鳥鏡, 採用最頂級的稀土元素超低色散鏡片, 可提供高解析度, 色彩鮮明的清晰影像, 高折射BAK4 菱鏡更將光線的損失降到最低, 轉動柔順無聲的的大型對焦輪, 感覺到美景就在指間滑動般順暢, 專為攝影玩家設計的攝影接管, 可輕易的將遠方景物拉近, 卻不會產生像圈, 隱藏式遮光罩除有效隔離雜光外, 亦能將體積縮到最小, 兼顧輕量化與堅固的鋁鎂合金鑄造機身, 機內填充氮氣, 可避免內外溫差造成起霧現象, 接眼部具防塵玻璃, JIS 6級防水功能, 任何方向潑水均不會滲入機體, 可有效防止雨水與潮濕引起的發霉, 可替換的3組目鏡(選購), 有低倍的大視野高亮度目鏡, 不僅是看風景的利器, 也是夜間觀測天體的絕佳工具, 中倍率的高解晰廣視野目鏡能將遠方的鳥類輕易收到眼底, 兼具低中高倍的可變倍數變倍目鏡, 不需更換目境就足以滿足使用者個人賞鳥或風景觀賞與遠距離攝影蒐證等需求, 原廠另有攝影焦距達1250mm專門搭配各種單眼相機攝影用的攝影接管與接環及多款數位相機使用的攝影轉接器, 是專業級的鳥友或攝影狂熱份子最佳拍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