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日 星期日

原子小金剛 Astro Boy

昨天, 原本打算乘著老婆去學校參加運動會, 我們三個男人自己跑去偷看"原子小金剛"|||

不過, 老婆發現了我們的詭計後, 只好延到今天全家一起去看電影 ^.^

雖然是美國版的卡通片, 不過, 還是蠻值得去看一看.....


"1951年小金剛在手塚治蟲的傳奇漫畫中第一次和世人見面後,一夕成為指標人物。"

"2004年,原子小金剛獲選進入機器人名人堂,和《星際大戰》的C3PO及《原子鐵金剛》裡的羅比機器人(Robby the Robot)齊名。"

"「原子小金剛」裡,小金剛不被了解、需要歸屬感的心情,感動了導演大衛鮑爾斯。他認為:「《原子小金剛》的故事就像《木偶奇遇記》或《孤雛淚》一樣永垂不朽。它很有狄更斯的味道,但一方面又很現代。他父親創造他,是希望他能代替自己死掉的兒子,但他爸爸發現這個小男孩不能取代他兒子。而另一方面,小男孩一直以為自己是人類,結果他最終發現了自己是機器人的事實,他的人生從此一團混亂。」這位之前為夢工廠和Aardman Features執導《鼠國流浪記》的動畫老手說:「當我回想我以前很喜歡,然後好幾年來都對我影響很大的電影時,我想起我第一次進戲院時,我爸爸帶我去看《木偶奇遇記》,那部電影對我影響很深刻。裡面的「When You Wish Upon a Star」這首歌到現在都還會讓我流淚。」當鮑爾斯為了《原子小金剛》做功課的時候,他發現手塚治蟲受華德迪斯奈影響很深:「你很容易就可以看出原子小金剛的靈感是從哪來的。它和《木偶奇遇記》有很多相似點,唯一的不同的是手塚把他進化成超猛的戰鬥機器人!」 "

"製片瑪麗安加爵認為,對整個製作團隊來說,最重要的就是在忠於「原子小金剛」的原著之餘,同時要跟上二十一世紀觀眾的腳步。她說:「原子小金剛是日本的國寶。地位就跟美國的米老鼠一樣。我們希望能讓西方的觀眾也能得到一樣的感動,一樣熱情。」 "

"她補充道:「我想已經認識原子小金剛的人,將可以從不同的角度看這個故事。另一方面來說,如果你沒看過原子小金剛,你將會被這個故事深深感動。它有點像《木偶奇遇記》,但也有《星際大戰》的成份在裡面。而且它不只是給小朋友看的,也是給大人看的,希望全世界的觀眾都能看到這點。」 "

------------------

所謂的 5 大經典機械人是:

1, Astroboy (1951 年)
2, Robby the Robot (1956 年)
3, Shakey the Robot (1969 年)
4, C3PO (1977 年)
5, ASIMO (2002 年)

相關資訊:

"原子小金剛 Astro Boy" 影片幕後花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