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7日 星期六

湯圓

雖然冬至已經過了有一陣子了, 但是老媽還是會幫我們準備自己做的湯圓, 當我們回老家時就可以好好的享用.

吃了湯圓, 傳統上我們才正式又多了一歲.

我媽做的湯圓可是很好吃喔, 不僅有肉餡, 還有大大的芋頭塊.

通常, 我媽媽每年都會嘗試不同的做法, 有紅豆, 菜圃, 五花肉等.

如果成功了, 那麼所有的鄰居, 親朋好友都會跑不掉, 我媽可是可以不停地做, 不停地送人. 這時候, 我就要當個小跑腿, 到處去送湯圓(事實上, 還有元宵, 油飯, 肉粽, 菜頭糕, 米糕, 年糕, 麻吉, 灌強, 滷雞腳, 豬頭皮等). 有時候, 還送到台北, 新竹, 花蓮, 和高雄...

如果我媽沒有提到送湯圓這件事, 那你就知道, 今年應該是失敗了...

P.S. 上面的湯圓是我老婆煮的, 看起來手藝還不錯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