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6日 星期四

每一天為自己加分

雖然這本書中講的都是老生常談, 不過, 就是一句話, "快樂工作二十年".


RK 的書摘:

英國醫學教授 Sir William Osler: "任何行業成功的第一步, 都是先對它感興趣."

"今天你們成績好只證明一件事, 那就是你們的記憶好, 而且是某一段特定時間的記憶力不錯, 誰不同意這點的請舉手, 我要請他把上學期的功課重考一遍. 如果我是你們的話, 我在學校一定會選些課程表上沒有的課程, 像溝通, 怎樣才能得到他人的合作等等."

"要想好好過一生, 甚至能好好享受未來的這段歲月, 我最需要做的是:
*感恩: 從內心深處感謝 (上天怎麼對我這麼好).
*寬恕: 這是難做到的德行. 可是, 我不知道一個不能原諒他人的人, 怎麼會快樂.
*交朋友: 想想看與好友分享, 出遊的美好時光.
*常與家人相處: 我們很多人都已經好久沒與家人談心了.
*有一種盡力投入的嗜好: 打球, 下棋, 爬山 (看電視可不能算)."

"我們每天都會遇到不按規矩開車的人, 買咖啡不排隊的人, 上完廁所不沖水的人. 關鍵點是我們對這些事情的反應, 或說是我們選擇的態度."

"成功的人常會問問題."

"我有一位很要好的朋友在台大教書. 他對我說, 他最大的心願是希望做一位人師, 而不是教書匠."

每一天為自己加分

作者:黑幼龍/著
出版社:天下文化
出版日期:2005年11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