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6日 星期五

拍照前先學會看

我最喜歡看有照片的書了, 推薦這本書給大家, 非常有意思.

"不論使用的是傳統相機、數位相機或照相手機,要拍出好照片,最重要的前提,不在於專業器材的優劣多寡,或技術的簡單複雜,而是「怎麼有創意地看事物」。
比如說,面對一個建築物,站著看、坐著看、趴著看,從不同角度看,映入眼簾的景致絕對不一樣。能否運用創意、想像力與技巧,將眼前所見設計成不平凡的畫面,才是決定照片好壞的重點。"

如果你把上面的"照片"換成"研究", "相機"換成"研究領域", 我想能否運用創意、想像力與技巧, 同樣是決定"研究"好壞的重點.


RK 的小書摘:

"所謂創意, 最好的解釋或許是: 創造, 想像, 靈感, 以及覺察能力的綜合體."

梭羅(Henry D. Thoreau)曾說: "問題不在於你看著什麼, 而是你看出了什麼."

"人演的視野大約等於 50 mm 鏡頭, 所以 50 mm 焦距的鏡頭可稱為標準鏡頭."

"我真是愛死規矩了! 我父母可以證明, 我向來喜歡規矩, 不是因為可以用來遵守, 而是能讓我知道界線在哪裡, 那麼, 我就能確切知道自己已經跨越界線, 並因為破壞規矩而沾沾自喜."

"給企圖心旺盛的專業人士:
1, 為你所為, 並善盡本分, 你將面對許多競爭對手.
2, 為你所為, 並名列前茅, 你將贏得一群追隨者.
3, 為你所為, 並獨占鰲頭, 你將一手掌握全世界."

拍照前先學會看
Learning To See Creatively

作者:布萊恩.彼得森
原文作者:Bryan Peterson
譯者:謝凱蒂
出版社:天下文化
出版日期:2007年06月29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