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5日 星期五

開放的心

如果有個陌生人(特別是外國人), 寫了封 email 跟你要未發表的研究論文時, 你會怎麼做? 不理他?或等文章被接受後再給他?





今年三月底, 有個義大利的老外, 寫信跟我要3篇我們在審議中的文章(其中只有一篇剛被 Phys. Rev. A 接受).
他應該是在我的研究網站上找到相關的資訊吧, 由於當時我並沒有將這些工作先放在 arXiv 上, 所以有人便勸我要小心一點, 以免研究工作遭到匏竊.

不過, 我認為哪個人會那麼閒, 來跟我要未發表的文章讀, 不是同行就是我們有投稿的文章在他手上審.
於是我便把他所要求的文章外加另一個新工作全寄給他.

然後呢, 對方告訴我們他正在為 Journal of Modern Optics 擔任客座編輯, 正在為該期刊準備一個特刊, 並問我們有沒有意願貢獻相關研究工作.

Topical Issue of The Journal of Modern Optics featuring papers onQuantum Control of Matter and Light.

就這樣, 3/30 我們寫了下面這篇文章, 然後, 很快地, 昨天(4/22) 便收到被接受的通知 (而且第一次不需要任何修改, 當然還是有送專家審議). 而我寄給他的未發表文章, 則是還在持續審稿中...

有趣的經驗 :)

至於我們的文章在講些什麼, 有空再說吧.

連接:
Wen-Xing Yang, Jing-Min Hou,and Ray-Kuang Lee, "Highly efficient four-wave-mixing via intersubband transitions in InGaAs/AlAs coupled double quantum well structures," J. Modern Optics (accepted for the special issue, 2008).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