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0日 星期一

證婚人

學弟要結婚了 ^.^ 不過, 卻打了個電話來詢問說:

“學長, 你們會全家出席我們的喜宴吧 !! 那可不可以還請學長來當我們的證婚人 !?”

天啊, 嘴上無毛的我應該還沒到當證婚人的年紀吧 !?

學弟說:“學長公證結婚時, 我可是學長的公證人喔 !!”

可是, 我記得那時候, 公證人只要在結婚證書上簽個名就好了. 這回, 我可是還要上台講話的......

學弟說:“學長, 那講稿我會幫你準備好, 到時候, 就請學長照著念就好了 !!”

我們家哥哥說:“婚禮致詞還不簡單, 不就是大大方方地上台講個話而已 !!”

好吧, 看來從今天起, 我可要每天早晚都把這證婚人證詞背誦一次才行 ......


證婚人證詞

前言:在神聖的證婚之前,現場賓客有沒有因法律因素,提出反對的?!

新郎的誓約

新郎 XXX 你願意娶 OOO 作為你的妻子,讓她將成為你終生的伴侶、你唯一的真愛嗎?(待新郎回答)

你願意承諾,無論是順境或逆境、富裕或貧窮、健康或疾病、快樂或憂愁,你將永遠在她的身旁做她的丈夫,毫無保留的愛她、以她為榮、尊敬她嗎?(待新郎回答)

你願意盡你所能供應她的需要,在危難中,保護她,在憂傷中安慰她,與她在身心靈上共同成長,並對她永遠忠實、疼惜她,直到永永遠遠嗎?(待新郎回答)

新娘的誓約

新娘 OOO 妳願意嫁 XXX 作為你的丈夫,讓他將成為妳終生的伴侶、妳唯一的真愛嗎?(待新娘回答)

妳願意承諾,無論是順境或逆境、富裕或貧窮、健康或疾病、快樂或憂愁,妳將永遠在他的身旁做他的妻子,毫無保留的愛他、以他為榮、尊敬他嗎?(待新娘回答)

妳願意盡妳所能供應他的需要,在危難中,保護他,在憂傷中安慰他,與他在身心靈上共同成長,並對他永遠忠實、疼惜他,直到永永遠遠嗎?(待新娘回答)

現在!請眾親友用掌聲來見證, XXX 及 OOO 結為合法夫妻!

P.S.1: 天啊, 哪裡找來這麼長的證婚人證詞.

我現在的記憶真的很不好, 看來到時候就只好拿出老婆的 iPad來偽裝一下, 假裝是拿本證書在手上 !!

P.S.2: 老婆說:“RK, 就只剩下 3 個禮拜不到, 你即使從今天開始不吃不喝, 也絕對減不掉你的大肚子. 我看到時候你要去哪裡生出來可以穿的下的西裝呢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