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0日 星期四

單車討生活: 德國 Erlangen

這是 2006 年訪問德國 Max-Plack Research Group 時, 對方借我的自行車.





雖然我訪問的是 Erlangen 大學, 不過學校的各個系館就分布在整個城市內. Erlangen 是德國最大企業西門子(Siemens)的總部, 而我所訪問的"光學, 資訊, 與光子研究所"就位在西門子園區內.

進入西門子公司不僅要刷卡, 連腳踏車都貼有西門子標籤.

德國除了以 Benz, BMW 聞名外, 例如接待我的助理就是開 BMW 的跑車, 而我所看的車有一半以上是屬於雙 B 系列. 他們的自行車步道也是非常發達. 所以接待我的朋友借我一輛自行車, 以便讓我可以到處走走.

城市裡到處都設有自行車停車架, 非常方便與安全.

當然, 我們一行人騎著自行車就是要去喝德國啤酒和享用德國香腸.

這是 Erlangen 的火車站, 而自行車當然也可以隨著火車四處旅行.

火車站旁的自行車車棚, 你可以看出當地人使用自行車的真實狀況.

離 Erlangen 最近的大城市是紐倫堡(Nurnberg), 搭火車只要 15 分鐘即可到達. 紐倫堡除了是二次大戰著名的"大審判"地點外, 還是個古堡城市.

紐倫堡的觀光客就非常多了, 出了火車站, 對面就是一個復古的城堡村落.

步行大約 20 分鐘, 便可以進入這座中世紀的德國城堡內.

當然, 有機會也要到教堂內看一看.

沒有留言: